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国产之光——首款原装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闪耀北京消防展

2017-09-27 15:24:41

国产之光——首款原装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闪耀北京消防展

 

95日,中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消防盛会——第17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北京正式开幕。据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展会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700多家生产厂商、检测机构、科研单位等,带来先进研究成果。而在国产消防设备板块,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展出的原装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成为最大亮点,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款整车厂原装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在本届消防展上全新首发,引来极高的关注度。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和消防任务的愈加复杂,消防车所承担的功能和任务也在逐渐增加,双排四门消防车逐渐成为行业主流发展趋势。然而,传统的、由改装厂通过切割、拼焊后做成的四门消防车驾驶室,在整车的一致性、安全性和油漆工艺、内饰工艺等方面跟整车底盘均存在较大差异,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复杂消防环境的使用需求。因此,上汽红岩在充分听取消防用户的意见后,依托欧洲IVECO技术,搭载成熟的菲亚特科索发动机和H8A桥,打造出国内第一款由整车厂生产线原装冲压、焊接、组装、油漆的四门消防车驾驶室,以及同期展出的另一款上汽红岩杰狮6×4原装两门消防车专用底盘。

在动力性能上,两款消防车底盘均搭载科索C9发动机,匹配法士特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350马力,动力充沛,反应灵敏;在安全舒适上,原装的红岩杰狮消防车驾驶室也承袭了上汽红岩家族车型特有的高强度钢板、四点悬浮驾驶室设计等,最大限度地保障消防人员安全,并且驾驶室内部空间高,整车舒适性好;在油漆工艺上,该底盘采用同步欧洲的先进的涂装生产线,漆质更细腻,防腐、防锈能力更强,即使在恶劣环境中依然能保持整车的靓丽外观;在悬挂系统选择上,选用前后空气悬挂,底盘预留前绞盘安装空间,使得安装绞盘后不破坏整车外形美观。

与此同时,上汽红岩此次展出的两款原装消防车专用底盘,其前后地板离地高度均与国际知名消防车底盘高度一致,底盘离地高度低,更方便作业人员上下车辆及消防设备的取放。

多年来,进口品牌一直占据着我国高端原装四门消防专用车底盘市场,如今,我国本土老牌民族重卡企业上汽红岩,也依托同步欧洲的领先品质,率先研发出国内第一款整车厂原装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代表着国产消防车研发技术的巨大进步,也标志着我国专用汽车市场逐渐走向成熟。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17-09-27 15:20:13

    杰狮买了一批又一批 这“买卖”实在是值

    山东滨州交运集团旗下分公司,山东滨州银河物流氧化铝粉车队在过去的8个月中,超额完成了集团公司制定的业绩目标。用车队经理邱杰东的话讲,车队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利润率,新买的红岩杰狮M100牵引车可谓功不可没。

  • 2017-09-27 15:27:12

    轿运车治理再下重拳,中置轴高效合规背后质量才是核心竞争力

    对于“率先吃螃蟹”的运输企业而言,使用中置轴轿运车不仅保证了运输的高效率,还获得国家政策的力推,更坚定了运输企业使用标准轿运车的信心。

相关新闻

  • 2022-05-31 18:10:46

    海外“圈粉” 现场签单120辆 上汽红岩精彩亮相俄罗斯BAUMA展

    用实力“惊艳”俄罗斯BAUMA展

  • 2022-05-27 15:26:39

    “新战友”上岗了 这批红岩杰虎水罐消防车“入伍”山东消防

    为山东消防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