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质量背后是生命,深度揭秘国内第一款原装消防车专用底盘

2017-09-27 15:31:19

质量背后是生命,深度揭秘国内第一款原装消防车专用底盘

 

在近期举办的第17届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上,消防车板块大放异彩,斯堪尼亚、沃尔沃、MAN、上汽红岩、中国重汽等来自国内外数十家改装厂和商用车厂家的共计187辆消防车竞相争艳,成为此次展会的一大焦点。最让国人振奋的,是上汽红岩展出的国内第一款整车厂原装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实力展现了国产荣耀。

消防车作为抢险救援的特种车型,时常面临的是险象环生的火情、毒气等恶劣工况,消防车的质量可以说与人民的生命安全紧密相连,因此在消防部队眼中,消防车的品质容不得半点马虎。在这样的严苛要求下,我国的高端原装消防车专用底盘一直被进口品牌垄断,传统国产消防车底盘由于技术水平的限制,一直未能打入高端消防车市场。如今,上汽红岩借助与欧洲依维柯合资的优势,凭借同步欧洲的领先技术,率先研发出国内第一款整车厂原装消防车专用底盘,足以比肩欧洲的高端品质或将强势打破这一局面。

同步欧洲整车技术,打造世界级性能品质

在消防车领域,众所周知的马基路斯品牌正是隶属于欧洲依维柯旗下的世界最大、产品最齐全、同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消防车整车制造厂,在消防车整车制造技术上堪称世界顶尖。而上汽红岩作为产品整车技术同步欧洲依维柯的国产品牌,在消防车的技术水平和质量保障上无疑拥有着先天优势。

在动力配置上,红岩原装消防车底盘标配同步欧洲的科索发动机,匹配法士特12挡变速箱、法雷奥离合器,具有极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同时,科索发动机缸内制动专利技术,使其制动效率可达发动机最大功率的80%,加上威伯科ABS防抱死系统、高强度钢板驾驶室、驾驶室整体后移等先进技术,能够最大限度保障整车安全。

在底盘装配上,红岩四门消防车除了“整车厂原装”这一最大优势外,在设计上也充分保证了优异的使用品质——其前后桥均采用ECAS空气悬架,相比传统的钢板弹簧,不仅在震动过滤能力以及行驶舒适性上有了更大的提升,还实现了底盘高度的自由调节,保证消防员快速上下车的同时,也提高了车辆底盘的通过能力。此外,在底盘工艺上采用国内唯一的双涂层复合工艺,使其防腐蚀性能实现了根本性的提升。而采用高强度合金材质钢架的车架,也大幅度提高了整车的抗拉强度和屈服强度……经意大利专家特别调校,红岩消防车底盘能够完全适应中国消防运输条件。

细节设计优势凸显,强大实用性助力国家消防建设

除了动力、底盘、车架这些核心配置的强有力品质保障外,底盘设计的人性化和驾驶室的舒适性、便捷性,也是保证消防救援效率的重要方面。而红岩原装消防车底盘在诸多细节的设计上同样颇具心思,使其实用品质也得到有效保证。

在底盘设计上,红岩消防车预留出了足够的改装空间,如各种线束接口、警灯安装孔、隐藏式前牵引绞盘专用横梁等,使上装企业的改装效率得以提高,同时还有利于降低成本。

在内饰设计上,采用前排2人、后排4人的座位设计,前排主副空气悬浮座椅、巡航、四门遥控中控锁、多达11个出风口的自动空调、LED顶灯、前后电动门窗等一系列高端配置,有效提高了驾驶室的舒适性和操作的便捷性。

在驾驶室涂装上,采用轿车使用的三涂层技术,涂料采用世界级供应商PPG材料,漆面喷涂均匀、色泽饱满,使其在恶劣环境中具有更强的抗酸碱、抗腐蚀能力。

同时,红岩原装消防车底盘上也不乏新技术的应用,比如远程油门,就让操作人员在复杂的救援环境中,可以实现车下启停发动机,避免频繁上下车的麻烦。

拥有媲美欧洲进口消防车底盘的强大整车性能品质和更具实用性的细节设计,该红岩原装四门消防车底盘在价格上更有无与伦比的优势,最关键的是,它还解决了进口底盘在维保方面的劣势,并能实现为用户的量身定制,从而满足消防部队的不同需求。综合看来,其在国内消防市场的竞争力不言而喻。随着我国消防车需求量的稳步增长,相信这款“质比国际,价享中国”的红岩杰狮原装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将实力扭转国内消防车市场格局。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17-09-27 15:27:12

    轿运车治理再下重拳,中置轴高效合规背后质量才是核心竞争力

    对于“率先吃螃蟹”的运输企业而言,使用中置轴轿运车不仅保证了运输的高效率,还获得国家政策的力推,更坚定了运输企业使用标准轿运车的信心。

  • 2017-10-09 09:55:33

    新能源车大势所趋下,红岩LNG重卡或将助力行业加速转型

    继英、法、德等欧洲发达国家相继提出停止销售燃油车计划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辛国斌透露,中国也开始将这一计划提上日程。可见,在全球范围内,传统燃油车被新能源车取代几乎已成为必然趋势。而在重卡领域,天然气重卡也借助国家政策机遇迎来全新发展,尤其是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的LNG重卡,在自身深厚技术实力和欧洲IVECO顶尖技术支持下,或将助力整个行业向新能源方向加速前进。

相关新闻

  • 2022-05-27 15:26:39

    “新战友”上岗了 这批红岩杰虎水罐消防车“入伍”山东消防

    为山东消防添助力

  • 2021-12-21 16:36:48

    国内首款双挂汽车列车亮相,上汽红岩推动货运车辆技术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