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双11”结束快递速达,中置轴货运列车开启高效运输新时代

2017-11-30 16:10:28

为何今年的快递运输会有如此高的效率?据快递行业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快递物流系统的整体愈加完善外,也许还要归功于快递行业的全新高效运输“神器”——中置轴货运列车。


“双11”结束快递速达,中置轴货运列车开启高效运输新时代.jpg


什么是中置轴货运列车?简单来说,就是一种比全挂车更安全、更符合最新GB1589法规要求,又比半挂车更能装的大容量、灵活运输的新型高效运输车。该车型虽然目前在国内还未得到广泛应用,但实际上,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大量成熟应用多年。我国的老牌重卡骨干企业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作为国内最早与欧洲领先企业IVECO合资的重卡企业,为满足我国高速发展的运输需求,勇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国内率先试水中置轴车型。

基于IVECO中置轴车型的成熟平台,上汽红岩又结合中国道路运输环境和法规要求进行了优化改进,不仅运输效率更高,在整车稳定性上也更有保障。自8月份,国内第一款红岩杰狮C500中置轴货运列车携手国内知名快递运输公司申通快递正式上路后,受到市场的良好反馈,订单接踵而至,短短几个月,上汽红岩已占据中置轴细分市场80%以上的份额,遥遥领先同类其他品牌车型。


“双11”结束快递速达,中置轴货运列车开启高效运输新时代 (1).jpg


在运输效率上,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可谓开启了全新模式。随着国家新版GB1589的出台,对中置轴车型的外廓尺寸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上汽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主货箱长度9.6米,挂车车厢长度7.4米,整车货箱长度接近17米,车厢长度在法规范围内做到了最大尺寸,使其货箱容积最大可达117m³,相比传统车型容积更是提升了40%以上。与此同时,该车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欧洲标准整体轻量化设计,在保证产品使用强度和安全的前提下,主车自重仅为9.8吨,有效地降低了车辆自重,从另一方面大大提高了整车的载重量,从而促进运输效率的大大提升。

此外,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的主车和挂车在短时间内能够快速分离,实现更高效的甩挂运输。当满载快递的中置轴货运车到达目的地时,主车可作为货车单独使用,也可牵引其他满载货物的中置轴挂车继续运输。同时,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的主车与挂车连接处还可旋转至90度,使两边车门可以同时打开,实现主货箱与挂货箱的同时装卸货,进一步提高装卸效率,最大程度满足快递运输市场对于高效的需求。


“双11”结束快递速达,中置轴货运列车开启高效运输新时代 (2).jpg


高效、灵活的运输模式,再加上红岩杰狮C500车型在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一贯的优异表现,上汽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占领市场并非运气使然。也正是基于这样强大的产品实力和市场表现,红岩中置轴货运列车在不久前的昆山车展和武汉国际商用车展上,都成为亮眼的车展“明星”,并获得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的高度评价,称其为中国“未来高效运输必不可少的新车型”。

如今,中置轴货运列车又经历了“双11”的高强度实战检验,并用实际表现为“剁手族”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随着我国快递运输行业对高效快运的要求愈加高涨,中置轴货运列车的优势也将更加凸显。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17-11-30 16:03:03

    上汽红岩全球KD运营中心开工奠基

    11月12日上午,筹备已久的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全球KD 运营中心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黄茅坪正式开工奠基。来自重庆市两江新区、上汽依维柯红岩股东方的领导以及上汽红岩高管、部分中层管理干部、海外客户、建设单位、员工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奠基仪式。

  • 2017-11-30 16:26:42

    杰出英豪 狮王争霸—上汽红岩营销技能比武大赛逐鹿阜阳

    为了响应总公司“杰出英豪,狮王争霸”的全国营销比武活动,扩大上汽红岩在安徽,河南,鲁东北,鲁西南,销售服务中心品牌影响力,提升一线营销团队销售激情和营销技能,上汽红岩中原大区近日在阜阳广龙4S店举行了营销技能比武大赛。

相关新闻

  • 2023-04-26 10:42:44

    上汽红岩与重庆市双桥经开区、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6日,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与重庆市双桥经开区、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建中国西部专用车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上汽红岩与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基于重型汽车市场需求及车辆电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出口重卡、新能源重卡的开发、制造、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 2023-04-13 15:31:56

    助力“双碳”目标落地,上汽红岩“5G+L4”氢燃料电池重卡亮相首届西部碳博会

    4月12日,首届西部国际碳中和技术成果博览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重庆国博中心盛大举行。上汽红岩携旗下集环保与智能于一体的“5G+L4”氢燃料电池重卡亮相展会,展示了其在新能源领域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