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无人驾驶卡车已成真?全球首辆无人集卡开启作业

2018-02-24 10:35:47

无人驾驶卡车已成真?全球首辆无人集卡开启作业


123日,在广东珠海港口,一辆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成功完成第一箱作业,标志着卡车领域的无人驾驶已成为现实。

据了解,根据事先的作业计划,这辆重卡可自主启动行驶程序,无人操控方向盘,却如“老司机”一般识别着周围的集装箱物体、机械设备、灯塔等物体,精准驶入龙门吊作业指定位置,在全球尚属首例。

据业内人士介绍,从现场照片上虽然看不清车型品牌标志,但从外观上很容易辨认出,该重卡正是上汽依维柯红岩的明星产品——红岩杰狮车型。在上汽红岩刚于201712月份发布国内首款互联网梦想卡车——红岩杰狮C500e不久,搭载该车型的全球首款无人驾驶卡车又成为现实,在网联科技的飞速发展中,国内物流运输行业创新发展,或将开启新的征程。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18-02-24 10:33:47

    零下40℃! 红岩杰豹极寒试验完美收官

    1月21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创新研发的全新车型——红岩杰豹,在黑龙江省漠河进行的极寒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 2018-02-24 10:44:40

    用实际行动践行红岩精神 上汽红岩始终坚守在公益一线

    近日,2017(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内重卡领域优秀企业代表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凭借突出的公益贡献,在公益节上荣获“2017年度责任品牌奖”。作为国内最早的重卡合资企业,上汽红岩多年来始终坚定不移地履行品牌社会责任,在刚过去的2017年,其不仅在销量成绩上成为名副其实的“领跑黑马”,在公益事业上,更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红岩精神”,充分向大众展现了自己兼具速度与温度的两面性。

相关新闻

  • 2023-07-06 15:24:38

    天然清洁 更接地气 上汽红岩CNG重卡降本增效的秘密

    2023年一季度天然气重卡增长势头迅猛,同比累计增长136.8%,在所有重卡车型中的占比也快速提升至10%左右,出现这一变化的主要因素在于油、气之间的燃料差价拉大,清洁高效的天然气重卡重回人们视野。显然,对于用户而言,“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直接决定了他们对车辆的选择。

  • 2023-06-21 09:09:55

    上汽红岩新一代智能重卡“三高”试验正式发车

    6月19日,上汽红岩新一代智能重卡“三高”试验在重庆正式发车。随着一声令下,新一代智能重卡缓缓驶出厂区,开启了奔赴高温、高寒、高海拔严峻考验的“品质验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