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公益助学,暖在双桥!上汽红岩“红岩小学”走进双桥

2019-04-09 10:55:55

2019年3月21日,重庆市大足区双桥实验“红岩小学”在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领导、全校师生及媒体朋友的见证下正式授牌,成为上汽红岩在全国建立的又一所“红岩学校”。



图片1.png



十九大后,精神文明建设被推向了新高度。而“红岩精神”正是以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血战到底的信念和百折不挠的意志,成为中华民族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前行的宝贵精神资源,也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勇往直前的强大精神动力。


图片2.png


上汽红岩的名字正是来源于“红岩精神”。作为重庆市本土老牌重卡企业,多年来,上汽红岩在参与重卡市场竞争的同时,也不忘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多年的公益探索,打破传统捐款捐物的公益模式,打造公益新范式,在全国各地建设了多个“红岩村”、“红岩学校”,设立了专项助学基金,包括红岩奖学金、红岩精神夏利营、红岩结对子帮扶计划、红岩优先就业计划等关爱项目此次双桥实验“红岩小学”的成功授牌,正是红岩公益项目的延续,也是上汽红岩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捐资助学的又一次实际行动。


图片3.png


 双桥实验小学原为四川汽车制造厂的子弟小学。在2011年大足双桥合并建区后,更名为“大足区双桥实验小学”。学校一直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确立了车魂铸梦,创启未来核心理念体系,打造以红岩汽车为主体的文化氛围,建成了红岩汽车小博物馆,设计了红岩魂校歌、校赋,创编了红岩魂科普剧,形成了以红岩车为标志的学校识别系统。孩子们耳濡目染中牢记红岩人”的历史,认识最尖端汽车科技,培养兴趣,走上了追求未知向往未知探索未知之路


图片4.png


在此次授牌仪式上,双桥实验“红岩小学”的小朋友们也用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表达了对上汽红岩的感激之情。


图片5.png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岩精神。正是因为在公益事业中所做的努力,上汽红岩多次获得社会认可,在1月,上汽红岩的公益项目荣获“2018年度公益创新奖”;去年10月,荣获“善的力量”2018重庆年度十大影响力公益项目的称号。


图片6.png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19-03-11 15:11:47

    践行企业助学责任 “红岩小学”关爱活动温暖开学季

    公益凝聚力量,爱心成就希望。又到一年开学季,上汽红岩在全国各地“红岩小学”开展的关怀活动,正持续进行中。

  • 2019-04-09 11:09:16

    技术引领变革 上汽红岩携两款车型亮相中国汽车技术展

    当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汹涌而来之时,当汽车从单纯的交通运输工具向智能移动终端转变之时,汽车制造业又将迎来怎样的技术变革?作为中国领先的汽车前装工业技术盛会,第九届中国汽车技术展于2019年3月27-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红岩”)携两款“明星”产品—杰狮6x4大马力自卸车、国内第一款基于高端卡车改装的自行式A型房车重磅亮相,用技术为轻量化、智能网联等领域带来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 2021-04-28 10:49:34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环境信息公开表

  • 2021-04-28 10:49:34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环境信息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