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从17到98,中国重卡博鳌论坛为何迅速扩大?

2020-01-15 12:44:28

近日,第三届“中国重卡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200多位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新闻媒体等诸多领域机构和上汽红岩的领导、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图片1.png

从17到98,影响范围持续扩大

2018年至今,中国重卡博鳌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论坛聚焦中国重卡行业趋势与变革,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行业协会专家,以及知名企业家代表建言献策。对国家政策法规做出了详细解读与相应解决方案;分享优秀案例激发企业创新灵感;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贸易合作增长……

三年来,中国重卡博鳌论坛受到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产业链上下游等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众多业内人士集体表示,分享智慧和成果,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对于推动重卡行业持续发展非常有意义。第二届论坛主题为“智行天下 诚赢未来”,在案例分享环节,上汽红岩就推出了“蜘蛛智选”,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工况和喜爱来选择定制化的车辆,开辟了重卡定制化新思路。5G时代正式来临,今年的论坛上展示了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完成全球首次“5G+自动驾驶重卡”示范运营台前幕后的故事,揭示重卡行业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发展态势,为国内重卡达成“智慧物流”指明了方向。中国重卡博鳌论坛平台从最初的17家发展到现在的98个合作单位,从一个侧面证明其影响范围持续扩大。

 

图片2.png

中国重卡博鳌论坛不仅为行业精准揭示了趋势,也为重卡企业产品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一届重卡论坛重点讨论国标7258对于危化品运输车的影响,以及我国冷链物流业运输现状与冷藏车市场分析。在不久之后,上汽红岩发布了一体化智能危化品车和杰狮冷藏车,这两款产品消化重卡论坛的内容,将一体化和智能化创先融入重卡制造。第二届重卡论坛对蓝天保卫战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以及环保升级中的重卡市场趋势。随后,上汽红岩也在中置轴货运列车、危化车和冷藏车方面进行了深入探索。而这些产品都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红岩杰狮中置轴平板列车被用户誉为“物流神器”,上汽红岩国六LNG杰狮C6系列产品上市即获千辆订单……一个个用户和市场认可的“爆款”产品,都验证了论坛在指引行业发展方面的重要性。同时,基于第一第二届论坛交流,上汽红岩和中集瑞江共同打造了“红岩瑞江”品牌,强强联手强者更强,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引领了专用车生产制造新模式。

 

探路2020,牢牢把握变革机遇

本届论坛以“探路•2020”为主题,众所周知,2020年随着中国重卡技术的迭代升级、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政策环境的调整,中国重卡行业将充满不确定性,给重卡行业带来了思考。

图片3.png

无论是重卡运输的合法合规问题,还是智能重卡的飞速向前,亦或是燃料电池的开发,都揭示着未来重卡的发展方向。在严格遵守相关法规要求前提下如何最大化提高运力?上汽红岩5G智能重卡、第七代重卡概念车、智能定制化冷链运输方案,重卡行业的智能化有多少种接入方式?传统燃料之外,氢能源重卡是否会成为下一代清洁能源之星?重卡行业的发展之路还很漫长。探路2020,只有打破传统思维,牢牢把握变革的机遇,才能在瞬息万变的环境中,赢得下一个十年!这,也是本届中国重卡博鳌论坛想要传达的理念。

图片4.png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20-01-15 12:32:02

    城镇建设、中短途运载利器 上汽红岩杰豹4×2自卸车

    杰豹4×2自卸车是上汽红岩为城乡建设开发以及作业区域有限的路况量身打造的车型,品质卓越,多种工况用途广泛,经济高效更胜一筹。

  • 2020-01-16 09:58:46

    春节福利哪家强? 上汽红岩这波福利值得抢一抢

    2020年伊始,上汽红岩开展“2020新春送福”系列活动,为辛勤劳作一年,殷切期盼回家团圆的卡友,送去上汽红岩的新春祝福。“迎春纳福”“团圆巴士”“新年有戏”“开工大吉”……快和家人朋友到店赢取壕礼!

相关新闻

  • 2023-07-06 15:24:38

    天然清洁 更接地气 上汽红岩CNG重卡降本增效的秘密

    2023年一季度天然气重卡增长势头迅猛,同比累计增长136.8%,在所有重卡车型中的占比也快速提升至10%左右,出现这一变化的主要因素在于油、气之间的燃料差价拉大,清洁高效的天然气重卡重回人们视野。显然,对于用户而言,“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直接决定了他们对车辆的选择。

  • 2023-07-06 15:24:38

    天然清洁 更接地气 上汽红岩CNG重卡降本增效的秘密

    2023年一季度天然气重卡增长势头迅猛,同比累计增长136.8%,在所有重卡车型中的占比也快速提升至10%左右,出现这一变化的主要因素在于油、气之间的燃料差价拉大,清洁高效的天然气重卡重回人们视野。显然,对于用户而言,“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直接决定了他们对车辆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