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他是个平凡父亲,却是女儿眼中的“超级英雄”

2020-03-13 09:35:15

美式漫画的爆火一度令我们深感震撼——沉迷于钢铁侠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的力量;感动于美国队长“不顾一切,无畏生死”的责任……然而,当灾难降临,哪有什么天神下凡、超级英雄?冲在第一线,被冠以“逆行者”美誉的人,不过是一群血肉之躯,一群甘愿挺身而出的平凡人。 

自疫情爆发以来,“逆行者”大军不断扩充,卡友们纷纷发动引擎,前赴后继驰援疫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数以万计的“公路英雄”打通了四面八方通往疫区的“生命线”,传递一份份微小而灼热的希望和力量。红岩卡友罗安宏正是其中一员,生活里他是一名普通卡车司机,一个平凡的父亲,但是在14岁女儿的眼里,他是驰援疫情的“超级英雄”。

图片1.png

“我的爸爸是‘汽车侠’。”

“这次是临时发车,来之前跟家里都说好了,没什么问题。”2月11日上午,罗师傅接到了这样一个特殊任务:从成都将药品运送到嘉兴和绍兴,而当时的浙江是湖北以外第二大疫情高发地。“我是11号上午接到的电话,没有犹豫就直接去装货了,能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我感到很荣幸。”

全程近2000公里,总计花费3天,将药品安全送到目的地。虽然一路上接连遇到大雾、交通管制等各种状况,很是疲惫,但是谈到这趟“特殊”的运输经历,罗师傅仍然笑着说:“最开始就是想为疫情做点事,后来听孩子妈妈说,她把老爸当英雄,称我是‘汽车侠’。能成为孩子的榜样,我心里也挺高兴的。”

千里驰援,载的不仅是药品,更是温暖

罗师傅的孩子14岁,正是充满热情与朝气的年纪。大热的漫威电影中的各种超级英雄形象都给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父亲在她的心中,却是一个相对模糊的形象——因为常年跑长途不在家,罗师傅和孩子相伴的时间很有限。这次事件之后,罗师傅的孩子对爸爸的理解多了许多:“爸爸肠胃不好,他说这都是职业病,开卡车跑长途的都没个准点吃饭,经常就是泡面泡面又泡面。爸爸这次往疫区送药,但一路上他自己就要吃好多药。”曾经在孩子心中平凡的父亲,在这次事件之后备受孩子崇拜“他是我的骄傲,更是我的牵挂!我希望我以后也能多照顾爸爸”。 罗师傅千里驰援,载的不仅是药品,更是给抗疫前线送去温暖。在这背后,他也收获了家人尤其是孩子的支持与肯定,这也让罗师傅倍感温暖。

图片2.png

“你认为的绝境,也许是新的开始。”这是电影《奇异博士》里面的一句台词,用来形容时下疫情也颇为贴切。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我们要相信,一定有新的开始将温暖延续。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20-03-12 14:25:48

    开上汽红岩国六车 每天都是“植树节”

    在商用车领域,随着史上最严苛“国六”标准提前实施,全球排放政策收紧步伐加速,重卡行业的“节能减排”迎来一轮新高潮。值此时代的路口,上汽红岩新产品推进步伐不断加快,继天然气动力——红岩杰狮C6LNG系列国六产品上市之后,再推出红岩杰狮C6柴油动力国六车型,为用户带来更多“节能减排”选择方案,助力国家环保事业。

  • 2020-03-13 15:29:25

    三赴湖北疫区加入逆行大军,他终成“公路英雄”

    宋师傅开了13年上汽红岩的车,这些年的奋斗让他从一个穷苦农村娃成长为拥有了自己住房、家庭和美满生活的党员。这一次,他三赴湖北疫区,成为众多“公路英雄”中的一员。

相关新闻

  • 2023-03-23 16:37:51

    “公路英雄 牵动中国”媒体长测昆明站:卡友点赞红岩高速标载牵引车

    继成都站之后,上汽红岩高速标载牵引车媒体长测车队劲擎向前,3月21日下午,昆明站用户试乘试驾活动吸引了当地数十名用户第一时间来到现场,抢先品鉴体验。

  • 2021-04-23 12:06:03

    ”公路英雄”出征武汉,上汽红岩首批百台砂石料运输牵引车交付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