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安亭指数”重磅发布 上汽红岩荣登企业创新榜TOP10

2017-12-15 13:39:45

据了解,“安亭指数”项目由中国汽车企业创新评价专业顾问委员会指导,在国内一流创新政策研究机构学术支持下,汽车评价研究院组织实施。其评价指标体系由创新“铁三角”构成,即创新投入、经济产出和技术结构,旨在通过多维度计算分析,得出国内汽车企业创新指数评价,更加科学地反映国内汽车产业创新现状,从而鼓励、支持汽车企业高效创新,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成为引领世界汽车发展的创新主体。在评比过程中,合资企业与自主车企同台竞争,按照每个企业2017年度“中国汽车企业创新指数(AII)”即“安亭指数”数值的高低,确定企业名次。据现场专业人士介绍,入围榜单TOP10的企业均代表着中国汽车产业创新能力的领先水平。

“安亭指数”重磅发布,上汽红岩荣登企业创新榜TOP10-20171212 (1).png

作为中国最早与欧洲IVECO合资的重卡企业,上汽红岩多年来始终将创新研发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不仅每年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创新,更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人才鼓励创新,研发出众多符合市场需求的新技术、新产品。比如今年5月份,上汽红岩在国内率先上路首款中置轴轿运车,就是其创新能力的突出代表,一经上路便迅速抢占中置轴轿运车细分领域80%以上的市场份额,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再加上今年9月份在北京消防展展出的国内首款原装四门消防车专用底盘,以及即将于本月发布的国内首款互联网重卡等多项国内领先的创新产品,而上汽红岩今年更是产销量双双突破历史记录,成为重卡行业的亮眼黑马。这样的创新研发能力,可以说上汽红岩荣膺中国汽车(卡车)企业创新榜TOP10实至名归。

上汽红岩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此次上汽红岩能够受到行业权威机构的认可,必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中国汽车产业引领全球汽车创新积极贡献力量。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17-12-04 14:06:40

    首款互联网梦想卡车即将重磅上市

    随着智能互联时代的到来,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已成为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最受关注的汽车技术,而在国内,中国最大汽车集团上汽集团与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联合,无疑走在了前端——继去年国内第一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诞生后,近日,广州车展上,上汽集团又一次性推出了荣威EI5、RX3、名爵e6等多款互联网汽车新车型,在车展上出尽风头。

  • 2017-12-15 14:01:44

    敢为人先打造“红岩村” 上汽红岩“公益”升级

    一向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上汽红岩又有新举措,在抗震救灾、捐款捐赠等方面“频频出镜”的它日前又重磅开启“红岩村”打造工程,首批计划试点的6个“红岩村”覆盖人群将享受到子女上大学帮扶、重大疾病帮扶、购车优惠、卡友创业扶持等实惠,这可被视为上汽红岩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再升级。

相关新闻

  • 2020-10-28 19:28:04

    从制造迈向“智造”!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设正式启动

    2020年10月14日,上汽红岩智慧工厂建设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启动, 加速了上汽红岩智能制造进程,也为推动重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

  • 2020-10-21 10:32:33

    敢于担当上汽红岩荣获“优秀战‘疫’行动力企业”大奖

    2020年9月10日,由《中国汽车报》社主办的中国汽车企业社会责任暨中国汽车战“疫”英雄谱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上汽红岩在疫情期间的防疫抗疫举措和复工复产成绩得到了社会和行业的高度认可,荣获“优秀战‘疫’行动力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