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上汽红岩以行践言 第六所“红岩小学”落地景洪

2018-10-12 13:52:07

凝聚红岩力量,传承红岩精神。2018年10月8日,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龙镇小街“红岩小学”在市教委领导以及全校2700多名师生的见证下授牌,这也是上汽红岩在全国建立的第六个“红岩学校”。

 “少年强则中国强”。教育,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捐资助学,更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授牌仪式上,上汽红岩不仅为小街“红岩小学”捐赠了数百套桌椅及教学用具,更为“红岩小学”设立了专项助学基金,包括红岩奖学金、红岩精神夏令营、红岩结对子帮扶计划、红岩优先就业计划等关爱项目,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助力打造“红岩学校”。

对此,小街小学饶新民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上汽红岩集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从小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健康快乐的成长。

学校少先队大队主席李颖代表少先队员发言,在和平年代少先队员更不忘革命先辈的精神,把热血化为对祖国、对学校、对师长同学的热爱,要弘扬红岩精神,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此次“红岩小学”助学活动也得到了上汽红岩集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在那个特殊的年代,他们曾经在这里下乡支边,几十年来一直将版纳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始终心系家乡。

谈起美丽的西双版纳,人们总会联想起绚丽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但这美丽事物的背后,有革命先辈的付出与牺牲,也因此在祖国的西南深深的留下了红色的烙印,更与不断传承的“红岩精神”遥相呼应。

 “红岩精神”,代表着共产党人坚韧不拔、奋战到底、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而上汽红岩的名字,正式取自“红岩精神”,上汽红岩带着红色基因诞生而来,一路走过为我国汽车工业发展、改变新中国“缺重”局面做出了独特贡献。并始终坚守军工品质,为祖国建设尽心尽力,并不忘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为推动社会进步做贡献。

在50多年的发展中,坚定不移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基因早已融入到上汽红岩的血液中。迄今为止,上汽红岩已在全国成功建立了5个“红岩村”,6所“红岩学校”,同时上汽集团旗下多家企业将加入“上汽红岩学校”共建,为祖国未来共同出力,相信随着共建队伍的壮大,也将有更多的“红岩学校”在全国各地落地。

来源:中国道路运输网 作者:赵真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18-08-03 11:26:48

    1-7月国内自卸车销量第一,揭秘“工程之王”背后的硬实力

    ​众所周知,在基建投资的刺激下,自卸车市场从去年开始便一路高涨,直到今年7月才开始降温。国民经济大环境的利好,无疑为自卸车见长的重卡企业带来了绝佳的发展机遇,素有“工程之王”美誉的上汽红岩自卸车,就是最大的受益者——凭借其过硬的品质实力,1-7月红岩自卸车力摘国内细分市场销量第一的桂冠。也正是在自卸车的拉动下,7月份,上汽红岩的销量继续逆势上涨,42%的增长率让其连续19个月位列行业销量第一增幅,单月市场份额达到6.7%。

  • 2018-10-15 16:06:32

    环保监测报告公示

相关新闻

  • 2021-04-28 10:49:34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环境信息公开表

  • 2021-04-28 10:49:34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环境信息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