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探寻红岩车辉煌足迹,“红岩神炮”立下赫赫战功

2021-05-08 12:14:49

2021年4月28日,在收复老山37周年之际,“红岩神炮、铁血边关”座谈会在昆明召开,军地代表共话峥嵘岁月,再忆硝烟战场中立下赫赫战功的红岩军车。

图片1.png

   “1976年炮兵第五团装备130加农炮和红岩牵引车以来,我们团先后两次被昆明军区授予集体三等功团。特别是1984年在收复老山作战中,打出了团威、打出了军威,我团八连被中央军委授予’老山神炮连’荣誉称号。”原炮五团团长、炮四师副师长阴洪生在会谈上表示:“全团官兵用生命、热血、青春,谱写了保家卫国的壮丽诗篇,铸造了威震南疆的神炮雄风精神。之所以取得这些成绩,离不开军工企业为我们提供了性能良好的红岩重型牵引车。” 

图片2.png

原炮五团团长、炮四师副师长阴洪生

据了解,在收复老山的艰苦硬仗中,部队需要将重型榴弹炮神不知鬼不觉的运送到老山深处。131辆红岩军车不辱使命,摸黑拖着重炮行驶在崎岖山路,一路泥泞,甚至用床单铺路才能平稳行车。也正因为红岩车及时送达重炮,攻克老山大获全胜。

图片3.png

事后部队战斗总结时表示:若当时没有质量、性能可靠的红岩军车,要取得这次胜利我军将要付出惨重代价。为此,部队官兵还亲自为红岩军车塑立了“红岩神炮”纪念碑。

图片4.png

红岩神炮纪念碑

 

红岩与军队结缘,早在建国之初就开始了。座谈会上,上汽红岩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培强表示:“建国之初,新中国面临着‘有炮无车’的局面,1965年,在周恩来总理亲切关心下,新中国第一个重型军用越野汽车基地——四川汽车制造厂(上汽红岩前身)应运而生。1966年,时任西南三线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彭德怀为产品品牌命名为‘红岩’。”

从战争时代的“红岩神炮”到如今的“工程之王”、“公路英雄”,56年来,红岩重卡紧跟国家发展需要,始终与时俱进,不断迭代升级,现已成为国内重卡行业的重要力量。

   杨培强表示:“去年11月,我们发布了全新一代重卡——红岩H6,是集安全可靠、驾乘舒适、绿色环保、经济高效于一体的个性化定制全驱动、多能源的全新重卡,不仅开启了上汽红岩‘智能重卡’新时代,还将驱动下一代重卡向高端化、智能化、平台化方向升级。同时,为适应产品迭代更新的速度,上汽红岩还在去年启动了国际顶尖水准的‘智慧工厂’建设,将智能制造和‘无人车间’作为上汽红岩规划建设的重要目标,进一步推进企业‘智造’转型升级。” 

从老山战场上备受战士信赖的红岩军车,到如今全球领先的“5G+L4”智能重卡;从新中国第一个重型军用越野汽车生产厂,到如今业界领先的重卡自主品牌,一直以来,上汽红岩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岩神炮”精神,“不负使命,无愧时代”,以高技术、高标准、高质量产品,引领重卡行业不断向前发展。正如座谈会上那些经历战火硝烟的英雄们所说,这样的上汽红岩,无愧“红岩神炮”美誉!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21-05-02 12:08:54

    2021重庆国际房车露营展览会,上汽红岩“陆上游艇”C位亮相!

  • 2021-05-09 12:28:31

    港口牵引车的基本修养是什么?操控好、出勤高、抗腐蚀

相关新闻

  • 2021-04-28 10:49:34

    上汽红岩汽车有限公司环境信息公开表

  • 2023-07-17 16:32:21

    全力践行环保理念 上汽红岩新能源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发展观

    7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低碳日,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低碳日重庆主场活动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馆盛大开幕。活动现场不仅展示了双碳目标实践成果,分享了“双碳双城”优秀案例,还陈列了诸多低碳创新与绿色生产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其中红岩杰虎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作为新能源重卡领域中的优秀产品出现在展区,吸引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