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销商查询
首页>新闻报道 > 新闻资讯

“绿色低碳”赛道,新能源重卡快速崛起、大有可为

2022-02-18 20:30:48

作为国际顶级赛事,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场馆内外的绿色元素与低碳理念,让世界看到中国兑现减排承诺的诚意与努力。在“双碳”目标指引下,全国各领域、各行业积极行动,不断加快相关领域技术研发和推广,尤其是我国新能源重卡行业的快速崛起。

图片1.png 

其中,依托上汽集团技术赋能,上汽红岩在“新能源”赛道表现不俗,构建起纯电动重卡和氢能重卡两大产品矩阵。上汽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重卡,搭载282kW·h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配备国电投换电系统,最大续航200公里。低温适应性强,可满足零下35摄氏度的低温运输环境,远远优于电动商用车行业的常规水平。上汽红岩氢能重卡,搭载捷氢燃料电池系统,高效率系统+大容量储氢,百公里氢耗仅为7.2-14.5kg,标配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400公里。同时,-30℃低温仍能快速启动、稳定运行,极大缓解客户冷启动焦虑。

目前,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已在钢材、煤炭、砂石料、城市渣土、集装箱运输等5大细分场景投入运营,并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引领行业发展。

钢材运输:绿色减排

明星车型:红岩杰狮H6 6×4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红岩杰狮H6 6×4氢能牵引车

2022年1月1日起山东、河北、天津、山西等地严格落实《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多数钢企要求国六或者新能源重卡才能进场。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采用纯电、氢燃料等清洁能源,绿色“芯”动力,无排放升级顾虑,无强制报废风险,实现零排放、零污染,有效缓解钢厂尾气排放问题。同时,还摆脱传统发动机的噪声困扰,有效消除了城市噪音污染,真正做到了环境友好、绿色环保,助力我国钢铁绿色低碳运输。

图片2.png 

煤炭运输:降本增效

明星车型:红岩杰狮H6 6×4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红岩杰虎H6 8×4充换一体纯电动自卸车、红岩杰狮H6 6×4氢能牵引车

作为重点碳排放行业,近期国务院发布通知,推进煤炭主产区运输绿色低碳转型,积极推动在港区、厂区短途运输和固定线路运输等场景示范应用新能源重型卡车。

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搭载中车和特佰佳电机,电机功率高、扭矩大、结合高承载大扭矩后桥,动力充沛,核心三电系统,防护等级高,保证积水、扬尘路面不短路、不漏电。不仅满足绿色低碳的运输理念,还具有更好的耐用性。对比燃油重卡其物理维护更少,通过典型应用案例分析得每车每年节约2.5万元左右维护保养成本。同时,新能源重卡维护保养频率低,节约维护时间,最大限度保障运营时间,很好满足煤炭运输“短平快”的高频次用车需求。

图片3.png 

砂石料运输:高适应性

明星车型:红岩杰狮H6 6×4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红岩杰虎H6 8×4充换一体纯电动自卸车

在砂石料运输场景中,上汽红岩新能源重卡采用主流电池为车辆动力源,可在稳定有序中补能,同步电池体检,保障安全,延缓电池衰减,具有长生命周期的优势。同时,搭载电池温度管理,配备高压互锁和到位监测,充放电安全可靠,经过行业最严道路环境试验,14种不同路况测试,极限环境(高温45℃ 、低温-35 ℃)测试,保证车辆在不同环境下正常运营,满足全工况的使用环境需求。

图片4.png 

城市渣土运输:经济耐用

明星车型:红岩杰虎H6 8×4充换一体纯电动自卸车、红岩杰虎H6 6×4充换一体纯电动自卸车

针对日益严格的城市渣土运输管理,新能源车型自然是最佳选择。

上汽红岩充换一体纯电动自卸车,行业首家可配备大容量、长寿命电池,充分满足运营需求,以高效、安全、环保为理念,且兼具更优的经济性。同时,该车型配置高效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优化算法,回收整车制动能量,轻量化设计,最大程度降低整车能耗,提高整车经济性,助力城市渣土运输稳步向前发展。

图片5.png 

集装箱运输:高效换电

明星车型:红岩杰狮H6 4×2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

“双碳”背景下,多地港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加快推进港口绿色交通体系建设。

针对港口短驳、高频的用车特点,采用行业主流换电箱,可在稳定有序中补能,同步电池体检,保障安全,延缓电池衰减,具有长生命周期的优势。客户无购买电池,通过租赁电池,不需要为电池衰减感到焦虑。随着各大港口智能充换电站的陆续投入使用,司机们只需进行扫码操作,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充电站的机械手臂就会精准地对电池箱进行更换,换电仅需3-5分钟,整个过程智能、快捷,大大缓解司机们的充电长时间等待焦虑,满足港口高频运输需求。

图片6.png 

本次“绿色冬奥”是我国积极践行“双碳”目标的一个缩影。作为国家绿色交通发展的重要部分,新能源重卡任重道远、大有可为。

返回新闻

最新新闻

  • 2022-02-18 20:20:53

    节后开工热潮,这些细分市场的“明星重卡”不容错过

  • 2022-03-30 18:00:00

    聚焦新需求 擎动新时代 上汽红岩新动力联盟年度车型发布

    携手产业链伙伴,提升商用车价值体验

相关新闻

  • 2023-07-17 16:32:21

    全力践行环保理念 上汽红岩新能源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发展观

    7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低碳日,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低碳日重庆主场活动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馆盛大开幕。活动现场不仅展示了双碳目标实践成果,分享了“双碳双城”优秀案例,还陈列了诸多低碳创新与绿色生产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其中红岩杰虎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作为新能源重卡领域中的优秀产品出现在展区,吸引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关注。

  • 2023-07-17 16:32:21

    全力践行环保理念 上汽红岩新能源深入贯彻绿色低碳发展观

    7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低碳日,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低碳日重庆主场活动在两江新区礼嘉智慧馆盛大开幕。活动现场不仅展示了双碳目标实践成果,分享了“双碳双城”优秀案例,还陈列了诸多低碳创新与绿色生产的前沿技术和产品,其中红岩杰虎H6充换一体纯电动牵引车作为新能源重卡领域中的优秀产品出现在展区,吸引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关注。